Apple - Birmans 5172009 news.jpg

【辛啟松╱台南報導】全台一百二十五隻貓咪昨齊聚台南市參加選美,來自美國的評審仔細「品頭論足」,在幼貓、成貓、閹貓等三個分組選出前三名;現場最令人驚豔的,是台灣罕見的伯曼貓,獲得幼貓組第三名,飼主表示,伯曼貓源自於緬甸,外型類似布偶貓,英、美等國雖常見,但台灣是近年才引進飼養。
第十屆台灣貓迷協會貓咪選美賽昨在台南市崇學國小舉行,主辦單位福爾摩莎貓迷俱樂部依據國際認證的品種貓,分幼貓、成貓、閹貓等三組,各組選出前三名,並頒發證書。

源自緬甸似布偶貓

美籍評審偉恩及賴瑞抱起貓咪仔細評鑑,他們表示,漂亮貓咪,眼睛要圓圓大大、鼻頭小、小而前傾的耳朵、五短身材、整齊且有光澤柔順的披毛。各分組冠軍分別為,成貓組是愛德華飼養的英國短毛貓,幼貓組是唐玉芸飼養挪威森林貓,閹貓組是蘇文玲飼養的喜馬拉雅貓。
選美會上最令人驚豔的,是三隻伯曼貓,有血統證明的伯曼貓,在台不多見,也被叫「緬甸聖貓」,源自緬甸,外型類似布偶貓,上個世紀初被人帶到法國,二次大戰後數量極少,後來經繁衍才增加。

伯曼貓小檔案

英文名:BIRMAN
原產地:緬甸
別名:緬甸聖貓
特徵:毛色分為藍色斑,海豹色斑,朱古力色斑和紫丁香色斑。耳尖略圓、眼圓大。性格溫和。
歷史:原是緬甸寺廟飼養寵物貓,約1916年被運輸到法國,二次大戰時數量減少,後來引入波斯貓血統交配繁衍。
資料來源:福爾摩沙貓迷俱樂部

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1636758/IssueID/200905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m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