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曼貓相傳是源出於緬甸。傳說巴曼貓顏色的來源是這樣的,在LaoTsun廟宇的守護神是一隻金黃眼睛的白色長毛貓,而廟宇的尊貴女神Tsun-Kyan-Kse的眼睛則是深藍色。廟宇的主持Mun-Ha與一隻愛貓Sinh為伴,...

未命名 - 1.jpg Talias7weeks 005.jpg

廟宇的主持Mun-Ha與一隻愛貓Sinh為伴,在一次廟宇中去世,而在主持去世的時候,愛貓Sinh踏在主持的身上並面向尊貴女神,在這時候,神蹟顯現使白貓的毛蓋上一層金色,眼睛變成藍色,面,腳及尾巴都變成泥土顏色,但踏在主人身上的四隻腳卻保持原有白色。Sinh過了七日後便死去,把主持的靈魂帶到極樂世界。

Talias7weeks 001.jpg

在現代歷史中記載,一對巴曼貓首次於1919年從緬甸運到法國,在運送途中,雄貓死去,只剩下母貓 Sita及其腹中小貓,自始巴曼貓在歐洲不繼發展,於1925年在法國被確認。但在二次大戰期間,全歐洲的巴曼貓只剩餘兩隻,為了挽救這個頻危的品種,繁殖家唯有以異種交配方法,重新建立這個品種。自始以後,一般巴曼貓的註冊必須最少有五代的純種血統。巴曼貓於1966年被英國確認,而CFA則於1967年承認這個品種。

一隻理想的巴曼貓應是大型、強壯、擁有長而幼細的披毛,但不及波斯貓般豐厚。毛色方面則應該是淺色,像蓋上一層金黃色。重點色在面、腳和尾巴,與暹邏貓相似,但四腳的白手套標記則是巴曼貓的獨特之處。眼睛應該是圓而大,呈藍色。

巴曼貓性格溫訓、活潑愛玩,但卻非常文靜

 

(選譯自CFA Breed Profile http://www.cfa.org/breeds/profiles/birman.html )

 

FranksBirmans 002.jpgKittens5weeks 005.jpg 

FranksBirmans 004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m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